王建民開始練跑步王建民終於開始練跑步圖:王建民春訓後才開始練跑步圖2.沒練跑步之王建民, 站立投球姿勢大受影響, 可見跑步之重要性!討論:前陣子王建民復原後不准跑步也不准揮棒(跑壘),難怪手腳一直伸展不開,球速慢!現在王建民終於可以開始練跑步,可見跑步之重要性,連一直站在固定位置的投手也須要練跑,打者更需要!其他人也需要!長跑不僅可術後面膜增加身體協調性,也增強身心協調性!辛聞齋藥:*跑步禁令剛解除? 吳俊良︰不可思議 2009/0424liberty times聽到洋基前天才對王建民「解禁」練跑步,獅隊投手教練吳俊良直言:有點不可思議,認為跑步能增加協調性,並希望建仔能趕快找回南韓選手眼中的絕佳協調性。去年到東京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時候,吳俊良就聽到私交不錯的南韓SK飛龍打者朴栽租房子弘說:台灣3名旅外投手中,曹錦輝和郭泓志都是上半身比下半身要好的球員,只有王建民的協調性最佳。建仔是連兩年19勝的球員,南韓當然也會注意他,有時間就觀看建仔的錄影帶:渾然天成的協調性。建仔目前投球失常,吳俊良認為訓練量不夠,去年6月腳傷後至少4月腳不動,只靠後面6月訓練量不夠。前天才開始練跑,一定會加強協調性。每名投手要跑票貼多少量不同,訓練量不一樣,這是春訓就要調整到的。吳俊良也和外籍投手教練討論過建仔:認為建仔可能是有傷,右肩或右腳,都有可能。但這只是兩人的隔空觀察,法蘭克也注意到建仔投球姿勢有變:他的膝蓋不如以往抬得高,直接影響到他投球,讓他的伸卡球不像以往下墜,而是往上跑。但這是因受傷所致,或心理因素影響,法蘭克也無從論斷。*右腳售屋網信任危機 洋基難辭其咎2009/0423中視紐約特派員 在受傷11個多月之後,洋基終於讓王建民跑步。難道是現在才告訴他,我們相信你的右腳了嗎?洋基不讓建仔跑步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問過建仔為什麼。建仔說2月初剛到坦帕時有跑,但是發現腳底抽緊(不是抽筋),球團方面馬上又禁跑。建仔說其實過一兩天就好了,但是球團不願意再讓他跑步,好房網一禁就禁到現在。如果右腳傷勢已完全復原,不讓建仔跑步的過份保護結果,不是送出一個相反的訊息,就是球團還不認為他的右腳完全好了嗎?洋基牛棚投手布魯尼和建仔受的是非常接近的腳傷,現在布魯尼展現的是完全地康復,並且成為牛棚的中堅。我問布魯尼建仔是不是有右腳信任危機的問題,布魯尼馬上點頭說:是!布魯尼:當初我的右腳剛復原時太平洋房屋也以為完全好,但我有潛意識地在保護我的右腳,所以控球不佳。當時我並不知道,是後來我回頭看,才知道當時的我不對勁,因為我沒有完全相信我的右腳。經過多久才開始完全相信?布魯尼:10到12場比賽,有一天我真正的Let it go and just do it完全放開然後就去投,那時我才是真正地完全放手投,完全沒有想右腳問題。那才是真正完全信賴身體,好房網讓身體自然發出動作投球,不然的話會用手臂的力量去硬拚。相較於布魯尼,建仔先發的地位當然舉足輕重。也因為如此,洋基對他受傷保護有加,但是過度保護的結果是否送出一個錯誤訊息?針對建仔還不能跑步這一點,前投手教練基德瑞就不以為然,他用的字眼是Overcautious(過份小心)。若真如布魯尼所說,那麼洋基的禁跑措施可能是過猶不及。連房屋二胎建仔自己都說:不跑步真的影響整個身體協調性,所以在防護員建議下,建仔終於開跑。跑完之後建仔說,還真的有點喘。調整體能不是春訓該做的事嗎?從春訓到現在這麼長時間,球團方面沒有任何人說王建民健康有問題,都說他完全好了。現在總經理凱許曼卻對外暗示王建民健康可能真的有些不對勁的地方,甚至點出問題可能在沒有跑步。所以一個右腳受酒店兼職傷的投手,在正規球季開始近一個月後才開始練跑,這有點扯吧?真的要被打爆3場,才開始要一個信心受挫的投手Let it go and just do it嗎?如果一開始的方式是過份保護,而不是完全信任,試問,球員又該如何去相信自已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信用卡代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83vib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